21_21 design sight,21_21 design sight

上堂課,老師說一個人旅行別有一番風味,
我很認同也想再次體會。

今年暑假去日本自助旅行15天,
白天自己行動,晚上和同伴share房間,沒有完全獨立的自助旅行(笑)。

一個人旅行可以放大感官,你會
更仔細聽週遭的聲音,
更注意看路旁的景緻,
更細膩品嚐異國食物,
更敏銳聞空氣的味道,
旅途中遇到的人事物,都有它的意義,甚至可以擦出火花。

一個人的時候,會思考,
雖然比較孤單,但是當你發現任何驚奇時,一切就不那麼重要了。
反而可以從旅途獲得更多更多。

今年夏天,我在日本花了好多時間"發呆",
與其說發呆不如說我在觀察在體會,
因為自己行動的關係,所以我不排行程也不趕行程,不用在意他者,
喜歡哪裡就坐下來享受與那空間說話。

今天起床想去哪,就帶著地鐵圖出發,
縱然一直迷路一直問路,現在想起來總是會心一笑。

在六本木中城的星巴克,一杯咖啡一本書,我坐了一下午,
暫時逃離繁忙的東京城,悠閒而安靜。
漫步在安藤的21_21 design sight,似乎與大師無比親近,覺得自己很幸福。
在森大樓樓下,看著駐足在六本木之丘等候情人的人們,臉上各個洋溢的期待,
我寫著朋友的明信片要寄回台灣,兩個小時就過了,伴著路人的心情似乎下筆也特別愉悅。
新宿的下午茶、原宿的咖啡廳、表參道的路旁、心齋橋的星巴克、大阪的星巴克......
很喜愛這種讓心情沉澱的時間,冥想旅途的一點一滴。

縱使一個人旅行無法像一群朋友出遊那般大笑,
但是可以靜靜地瘋狂,淡淡而內斂的,這種體會後勁無窮。

一個人才會問路,一個人才會遇到艷遇,一個人才會停下腳步,一個人才不會在意旁人眼光......

一個人旅行並不孤單,
因為你一直在跟當地人互動,一直在與自己說話。
那種克難而生的感覺,才是這段旅行最珍貴的回憶。

嘿!朋友,整理好心情,趕快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l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