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大家都不發文章。
身為版面管理員,好像該首當其衝的來一篇拋磚引玉一下,
希望能激起大家的文字創作慾,豐富一下這塊地方。

來談談最初對這堂課的認識好了。
我知道選課系統上的1EFGH有基本設計課是大二的時候,
跟很多從建築概論課堂張老師的"工商服務時間"得知的人不一樣,
我修建概的時候,常被老師溫柔的口氣引進夢鄉,sketch常出現的都是課堂上"壓軸"的東西。
真正把我引進門的,應該是系上大我兩屆的學長,阿哲。
標準的紅襪迷,真相等等會附。
聽說修課做模型很好玩,抱著好奇的心態,又多等了一個和必修衝堂的大二下。
大三上想著事不宜遲,正式來這裡見習,用旁聽的身份跟著學長們一起作模型。
想不到,就這麼一做到現在。

究竟,設計是什麼呢?
我回想著第一個學期看著台上學長們present的感覺。
有著漂亮的簡報,或者讓我驚豔的模型。
老師卻只說study不夠,太直接了,要曖昧一點之類的。
台下的我摸不著一點邊,只覺得設計比我想像的還要難上不少。

為什麼是建築?面試的時候曾老師很銳利的不斷強調這個問題。
其實我也是後來問學長才知道老師的名子和來歷,聽說是個很感性的人。

"經由去認識,去了解人和環境;找尋合適,發現然後解決問題"
"我喜歡這樣的過程,覺得這是設計最原始的出發點"

這是我的答案,在老師的抽絲剝繭後。
而這段話講完,面試也結束了。

嗯,就是現階段我所認識的這些。

Photobucket

感覺我開始想念阿哲的個性捲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mac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