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號作品布希拖鞋!

之前一直很喜歡像是 ZAHA HADID 那樣流動的線條,

一種叫做 FREE FORM 的形式,再揀選物件的時候,

看見了這隻拖鞋。

不加思索跟不需經修飾的它一樣是棟我心中的建築。

 

Photobucket

 

首先要面對的事如何將一個曲線用珍珠版呈現出來,

它沒有支架骨頭,只有平平的塑膠造成彎曲的樣子,

首先如上圖,在我腦海中第一個景像是先把它拆解。

用微積分的先微分再積分方式呈現,不過第一個模型略顯生硬於是放棄!

在一堂課上聽說了「折」珍珠版的方式,從此之後做模型有如神助順順順啊!

秉持一冠隨性的建模方式,我的製圖都指有罪基本的底座比例,

其他的外殼完全自發揮,邊折邊打算。

 

 

音聽

 

作完了之後竟然意外的發現它很像一個音樂廳!室外的音樂廳,因為屋頂會下雨,

及以上一些對於使用他的想像。

還有很多細部的結構跟人實際會去使用他的模擬圖都沒有再這邊表現出來希望可以找時間多研究...

 

 

校園

 

接下來就是在圖書館前,慢慢的欣賞它作為一個實體模型,在陽光下的感覺的!

(本篇有點虎頭蛇尾,其他想到在補上,也非常希望大家給我建議,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x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